close
今天是學妹比賽協奏曲的日子
早上在比賽前與她練習的這段時間中
驚鴻一瞥看見在山葉聽的另一位伴奏
手舉高高,身體搖搖晃晃
乍看下,覺得「哇! 好像很強!!」


心裡不禁開始有點壓力了
想說,我不想輸阿....


學妹是第一個
今天的狀況很好,我們兩個平常努力練習的成果
總算沒有白費
兩個人的音樂很契合也很自然
雖然在演奏過程中,並不算是達到十全十美
但是,算是兩人都能夠enjoy在Beethoven的音樂中


彈完後,我特別留下來
我想聽聽別人怎麼彈
和我有什麼不一樣
畢竟我沒有什麼伴奏經驗



終於輪到那個手會舉高高的伴奏
聽得出來有著很好的技巧,感覺對音樂的想法也很成熟
但是,算是另外一派的彈奏法吧
動作比較誇大,身體搖搖晃晃
但是靜下心來聽
感覺好像也沒像剛剛那樣那麼厲害了

另一個也是手會舉高高的伴奏
也是有好的技巧,與成熟的音樂詮釋能力
但是所呈現的音響,卻與動作成了大大的反比



有人曾經說,我彈琴的時候
都不會隨著音樂搖搖晃晃
感覺直直、正正的彈
感覺好像沒什麼感情(這句是我媽說的!)

我自己是覺得
重要的是音樂本身
若是力氣運用得宜,應該也不用過於搖擺身體吧
也可能是個性的關係,我不喜歡太過不自然的搖搖晃晃



anyway,厲害的學妹得到了第一名!!
我打從心底的替她開心:)
很酷ㄝ,她才大二哦
她的琴聲很溫暖也很有爆發力
很有自己的風格!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