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裡有三個小孩
每個孩子間的年齡都相差很大
大姊和我差六歲
弟弟和我差十一歲


從小,弟弟唯一可以玩樂的對象
也許就是與他年齡相距教小得我
但是,當時正值青少年反叛時期的我
總是會把他拒於門外
他臉上哪種無辜、無奈、孤單、受傷的表情
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隨著年齡的增長
換他進入了青少年期
叛逆的個性,彷彿讓他離我們越來越遠
橫衝直撞又愛面子的他,加上我認為他好傻好天真的個性
我們總是擔心他會在學校發生什麼磨擦


終究,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弟弟臉上,又浮現了那種表情





這幾天,全家人沒睡好
家人的心裡對弟弟都很不捨
一想到當時的場景,就心痛得不能入睡
想到那群心機重、油腔滑調、可惡的小孩
心頭就氣憤難消



弟弟不要怕
就算同學、甚至老師都不站在你這邊
你還有家人
今天會發生事情
我們自己也要檢討與反省
但是,你的個性與品格
我們家人最清楚不過
希望藉由整件事,能讓你學到教訓
並看清楚你身旁那些,以為對你好的朋友


你還有大好的青春與前途,等著你去爭取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