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吃苦,以後會更苦!!
這是我很man的爸拔說的一句話
原本是說給我那個很不知長進的弟弟聽的
後來 我也聽進去了

我不喜歡別人之配我的生活
偏偏就是有人要干預我的生活
我覺得很苦,是心裡不舒服的苦

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有時不想要為了陪伴或是蒐集資料
而斤斤計較我的時間
我必須算好起床時間
我必須算好吃飯只能花多久的時間
我必須算好休息看電視只能花多久時間
我必須算好出去只能花多久時間
我不想!!

我無法做到以德為本
儘管容嬤嬤指派給我不同任務後
儘管我知道我其實應該這樣盡心盡力
就一個尊師重道的角度來說
但是 我還是覺得心裡很不平衡
所以 我無法做到以德為本
但是 我不想要心理不平衡不要不能以德為本
我覺得很苦

一向善體人意的黑黑學姊跟我說
會值得的!!她會放在心裡的
我很想相信
但是當時我的臉上實在無法做出任何表示贊同的表情
我自己覺得我自己很尷尬
我不懂學姊為什麼總是有著一顆包容的心
為什麼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