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為在處理事情方面,不是個會佔人便宜的人
我覺得如果自己能多做什麼事就做,
麻煩別人,不如靠自己
如果我覺得超越我的界線
我就不想讓步


這次的手機事件
我只是想要表達自己的立場
身為消費者的立場
心情當然是不開心到極點
但我不是要去吵架,只是要表達我的不滿
但店家的態度是我後來真的動怒的關鍵
因一直在等,
等店開,等店長來,等送錢來
唯一真的不爽而我爆發說的一句話是
「還要多久?」

到了走出店家
我心裡覺得對小忠很愧疚
因為唯一兩天的假期
就耗在騎摩托車與手機店裡
但是也打從心底感謝小忠陪我處理整件事
所以我想心情再怎麼低落,也要說些什麼
但是小忠說
「希望我不要心情不好,
在處理事情上要以德為本,
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或兩個人」
大概的意思是這樣,我忘了確切的用語


我覺得我想要像店家表達我的立場
做事情本來就有一定的原則與道德良心
隨便和不負責任就是不對
真的讓我不爽的是讓我們在店裡等了那麼久的時間
我也知道他們也有解決的誠意
但是,當時我剛忍耐完極度的不爽
所以,我將小忠說的話解讀成
「不應為了這個事情心情不好,
不應該這樣生氣,要以德為本才對」
我覺得打從心裡不開心
覺得為什麼沒有站在我這邊,反而來怪我
有種被劃清界線的委屈
我承認我沒有做到以德為本,沒有用好的態度去解決事情
我還是被不爽的心情影響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有努力調適心情
在去之前我已經沒有煩躁
還在頭腦裡想好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不是一開始就想這樣生氣
也許是你跟我一起去
我心裡很放心,
我覺得什麼事你一定都可以幫我用好
而且你的態度都很好
我覺得那我在旁邊,只要適時扮演黑臉就好
(目的只是讓店家知道我很不滿)


我知道你要對我說的意思
每件事都有把他處理好的方式
不要意氣用事,要調整心情
用智慧讓事件圓滿解決
重點在於最後是不是我們要的目的
而不是中間的過程
如果我這樣意氣用事
已後遇到要溝通什麼事,你怕我會吃虧
如果能調適心情,
也不會讓不好的情緒影響我們兩個之間的相處情形

我知道我還是不夠成熟
上一次發生類似這種事
是去拿印壞的節目單一事
我一樣在現場不滿
而真正處理好事、好好說話的是大溶

綜合兩件事來看
靜下來想
是我錯
我就是意氣用事
我不應該小鼻子小眼睛
我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